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青鸟计划”行动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韩文佳

  

  为深入落实“青鸟计划”行动部署,全面优化人才联系服务工作,做好青鸟学子与实践岗位的有效对接, 7月1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1年“青鸟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岗前培训会。团委书记梁建新,19级辅导员石晓晗及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会。

  梁建新书记为参与“青鸟计划”的同学作岗前培训,他向大家详细介绍“青鸟计划”、解析当下人才政策,他指出,“青鸟计划”是共青团发挥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职能优势搭建的优秀青年回乡就业创业实践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在岗位上接受锤炼,在实践中经历成长。一要勤学善思,认真实践,切实通过实践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二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要严守纪律,谨言慎行,遵纪守法。四要做好疫情防控,自觉服从实践单位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保证自身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五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寒假优秀实习生代表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本期实习生则表达了参加暑期社会的初衷、对实习岗位的期待。石晓晗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学生们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多观察,多学习,利用好这一个月的宝贵实习时间,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得到最充分的锻炼,保持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求知探索、敢于挑重担的精神,增加工作经验、丰富人生阅历。

  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和学校号召,扎实推进工作,在政策和岗位解读、岗前培训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青鸟计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岗位资源会有更多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实践热情和动力,帮助同学们明确实习实践任务、要求与方向,在实习实践方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