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张萌 石晓晗

  

  4月3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布置,校团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宗传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进军,团委书记梁建新,辅导员石晓晗、陈蓝天、张萌,班主任王立参加了此次会议。

  石晓晗根据学校的就业工作安排,对目前学院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学院已经建立并完善了就业帮扶名录和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库,针对全院231名(含延修)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每周及时更新,实时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同时,正在筹建年级辅导员、专业教师、论文指导教师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着力开展“两促”工作。促升学,即做好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促签约,即做好就业帮扶,实现帮扶到人,一人一策,目前全院已有部分学生落实就业单位。

  宗传军对学院就业工作进一步部署,强调四点举措推进就业工作。一是全面了解就业政策。每一位教师都应将就业政策吃透,结合专业特点,将各项就业举措落实落细,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二是认清就业形势。今年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危”,同时也充满着“机”。国家、教育部和学校均十分重视学生就业问题,我们要找准时机“推一把”,改变学生“慢就业”“不就业”观念,切实推动就业工作的落实。三是加强团队协作。进一步落实导师、班主任、院领导的责任,推进精准联系帮扶。明确就业帮扶工作任务,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进行简历和面试指导。四是定期推进工作。建立学生-班级-辅导员三级就业信息统计体系和每周就业工作周报制,及时反馈学生就业动态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深造情况、就业意愿、思想动态和服务需求。

  本次就业推进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审核   张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