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实践创新» 艺术社团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琴之魂”钢琴教学专场

发布时间:2021-03-03 作者:张萌 吴迪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月6号晚19:00在西#9五楼音乐厅举办了钢琴教学专场——双钢琴与四手联弹,此次音乐会由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键盘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音乐会的排练和演出。音乐会包括古典、浪漫和现代各时期钢琴作品。有双钢琴和钢琴四手联弹多种形式的演奏,曲目新颖,内容丰富,双键盘与钢琴四手联弹凭借其优美的旋律、丰富的表现力,和独特的演奏方式给在场的音院学子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四手联弹,是指两位演奏者在同一架钢琴上同时演奏的表演形式,在英文中被称为“Piano Duet”或者“Piano Four Hands”。莫扎特在其9岁创作的《C大调四手联弹奏鸣曲》K.19d标志了近代意义的钢琴四手联弹的产生。四手弹时,和声更具立体感,旋律线条更丰富多彩。因此,四手联弹可以训练学生听音乐的能力以及培养与同伴弹奏,此次课程采用小组课的形式,各组的曲目风格迥异,跨越不同时期,有经典儿歌变奏《小星星简易变奏曲》、莫扎特的《莫扎特奏鸣曲K545》、中国经典曲目《彩云追月》等....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搭建钢琴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并通过音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涵养,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四手联弹钢琴曲和声层次丰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