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实践创新» 艺术社团

“诗乐相合,古韵今声”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2017级毕业生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张萌 贾舒怡 孔天浩

  11月24日晚,“诗乐相合,古韵今声”—王蒙萌2017级毕业生汇报音乐会在我院五楼音乐厅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牟艳丽、音乐系主任李斌、副教授刘军、于亚欣、李婷婷,声乐教师王蒙萌、王明春,教师梁爽,辅导员王立以及近二百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枫桥夜泊》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旋律舒缓,歌词含蓄,展现出中国古典诗词含蓄隽永的风格;《幽兰操》幽怨悱恻,似诉似泣,道尽了兰花之美;《月满西楼》中柳眉将舒,心又翻腾,诉尽了秋日离别之情;《钗头凤》的歌声带我们体会到了分离之苦,回忆起往日美好生活;一首《关雎》将男女之间的美好情愫挥洒的淋漓尽致;《如梦令》寥寥数语,却句句饱含深意;《敕勒歌》中,人声与笛声相和,仿佛置身在高耸的阴山脚下;女生合唱《菩萨蛮》道尽闺怨女子的岁月情长;男生合唱的《在水一方》营造出流畅如水的意境;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诉尽师生情同学情,伴随音乐,在全场的观众互动中,音乐会落下帷幕。王蒙萌在演出结束后的点评中充分肯定了2017级声乐主修生的专业水平。她指出,生活是公平的,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在过去的日子里,大家以音乐与舞蹈学院为荣,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定会以大家为荣。

  

  整场音乐会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同学们用歌声传递温暖,用真情诠释感恩,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本场演出是音乐与舞蹈学院毕业汇报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舞台实践考核专业所学、检验育人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育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