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实践创新» 艺术社团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民族管弦乐团 “国语新风,雅韵兴潮”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6 作者:张萌 张月 孔天浩

  12月25日晚,聊城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在音乐与舞蹈学院五楼音乐厅举办了“国语新风,雅韵兴潮”专场音乐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张楠老师担任此次活动指挥。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牟艳丽,教师俞淑华与近200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演出。

  

  音乐会在二胡齐奏《太极琴侠》拉开帷幕,八股琴音融为一体,让观众的心在琴弦里柔软悲鸣,体会侠客豪迈坎坷之情。随后,一首《庆典序曲》,展现了喜庆佳节的欢快气氛和热闹场景。民乐合奏《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韵味十足,将大家拉回十七年前那部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中,体会乱世沉浮;《牧民新歌》曲调明快热情,演奏华丽清新,王宗乾、高祺钤两位同学的竹笛演奏更是点睛之笔;中国经典名曲《红楼梦序曲》因其巧妙的变奏技巧,既气势雄浑又凄凉婉动;《丝绸之路》情感炽热、风味浓郁,尽显西域风情;《龙腾虎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打击乐与民乐团巧妙配合,一幅龙腾虎跃的欢腾景象呈现在观众面前,震撼人心;《神曲音乐汇》将民族乐曲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用传统民族乐器演奏流行音乐曲目,别有一番滋味。音乐会最后,崇乐合唱团闪亮登场,歌曲《我喜欢》、《彩虹》、《大鱼》,动听的旋律和热烈的掌声为此次演唱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现了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风貌,同时让更多同学对民族管弦乐团和民族音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推动民乐和中国传统文化蓬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