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组织开展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系部预赛)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卞艺儒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内高规模、高品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2024年起,音乐专业首次纳入比赛范畴,为迎接第十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舞蹈系师生于3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系部选拔赛。

  根据聊城大学2024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全覆盖选拔,舞蹈系2025届毕业生97名学生全员参赛,最终选拔19名学生进入院级选拔赛。

  通过本次系部选拔赛可以看出,舞蹈学专业学生参赛态度端正,课件制作精美,讲课仪态端庄,声音洪亮且绘声绘色,授课过程中善于配合肢体来表达,展现了舞蹈专业特色与优势。虽然舞蹈学专业学生已具备了师范生的基本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但位于“音体美”专业赛道中,属跨学科授课,也凸显出很多不足之处,例如对于音乐专业的知识掌握不够全面且深入,钢琴弹唱更是弱项。

  在今后的培养过程中,舞蹈系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持续不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有针对性地强化舞蹈专业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