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社会实践】音乐与舞蹈学院向心出发志愿队走进运河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4-03-17 作者:李佩 杜思菲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庄严承诺。为积极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贯彻志愿服务精神。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提倡对口帮扶,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音乐与舞蹈学院向心出发志愿服务队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三点走进运河实验学校中通校区,为小孩带去了一节丰富多彩的舞蹈课,也带去了开心和幸福。

  向心出发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游戏。他们用小游戏带动展现孩子们的童真,为小学带来了欢声笑语。老师们看着同学们玩游戏,心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小孩子们带来了《勇气大爆发》舞蹈的教学。孩子们积极参与,跟着音乐和节奏舞动,现场的气氛愈发愉快。美妙的音乐、愉悦的氛围,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跳起了舞蹈,场面活泼可爱。

  

  在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他们学习状况和在学校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同时孩子们也表示欢迎志愿者们在闲暇之余再次来到学校。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关爱儿童的传统美德,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水平和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意识。今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实践的队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