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知微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宋超成 包金婷

  为活跃学院科研氛围,提高教师科研能力,音乐与舞蹈学院设立“知微论坛”,邀请专家、学者来院作学术讲座。3月14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长安、外国语学院郑顺姬副教授做客首期论坛,作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中外学术外译项目概述及申报》的讲座。论坛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尹蕾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长安讲解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设立情况、选题以及申报书的撰写,着重讲述了各级项目的分类、申报,分享了项目申报的六大技巧等。他对音乐与舞蹈学院2023年科学研究工作情况做了详尽的分析,对学院科研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郑顺姬首先对中国学术著作走出去的五个路径进行了介绍,并从选题、翻译、出版以及后续工作等方面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她着重强调了翻译团队的组建、申报内容的撰写等方面以及如何处理申请中的关键问题,并结合项目申报数据分析,就中外的翻译过程及项目申报程序和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座结束后,两位主讲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答疑。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为老师们拓宽了科研思路,较好促进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