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王立

  2024年3月7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宗传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蘧广震领学了《条例》出台背景和修订的有关情况,并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解读。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于2015年、2018年、2023年三次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目标,深入学习理解《条例》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宗传军强调,此次《条例》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清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纪律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党的政治性与纪律性的有机统一和高度融合,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发展。

  宗传军要求,各党支部要尽快组织本支部党员,按照学院编印的《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等学习材料,扎实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其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师生的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