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跨越山海,共赴云端———一起云支教,让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4-02-25 作者:邵颖

  青春进行中,美好正当时。在爆竹声中迎来新的一年,人人焕发崭新活力在未知旅途中继续前行着,而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们参加的“返家乡·一起云支教”活动也在顺利进行着,大学生志愿者们以“云陪伴”的方式,用爱支教,传递温暖,与青少年们共同成长。

  通过这些内容板块来一起看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互动瞬间吧!

  一起云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在这个冬天,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们在书海中畅游,通过“一起云阅读”,帮助每个孩子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激发阅读兴趣,增强学习能力,让知识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一起云运动

  运动是人生的必修课,它不仅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也是锻炼意志的重要途径。这个假期,志愿者与中小学生们一起进行了方式多样、趣味十足的体育锻炼,以此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通过每天的运动打卡,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运动中收获欢声笑语,在汗水中释放压力,在阳光下感悟生命的力量。

  一起云课堂

  青春洋溢,韶华转瞬,课堂之光,熠熠生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志愿者们深耕细作、发挥所长,精心打磨课程,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不仅扩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让他们得到心灵上的关爱和温暖。

  一起云研学

  

  走出课堂,志愿者邀请孩子们作为小小探险家,带着好奇和期待,各自寻访并相互介绍家乡文化,同时讲述了对近年来自己感受国家发展变化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对共创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

  

  云端贺新春

  龙腾虎跃迎新春!恰逢时盛岁新之际,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唱响新春的祝福歌!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福字和春联,就像一颗颗炽热的心,传递着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期待和美好祝愿。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期望,更是对家人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

  

  凝聚青年力量,相约云端课堂。以上都是青春时光留下的最好印记证明,随着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从陌生到熟悉的转变,“返家乡•一起云支教”活动的进度条也即将拉满。今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推进“返家乡·一起云支教”系列活动,努力带动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青少年的关爱活动中,持续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