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六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尹蕾

  2023年12月4日,第六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学院“乐动风俗——鲁西黄河音乐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与实践”项目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文化创新奖”。

  “乐动风俗”项目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传承弘扬黄河传统音乐为目标,通过创设“音乐驿站”“非遗工作坊”“艺术实践周”“中国尺八讲演堂”等系列品牌活动,建立“非遗←→高校←→社会”的三点两段式公共文化服务机制。“移风易俗、莫善于乐”,项目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团队为核心,与社会多方联动,实现公共服务与高校专业建设的双向奔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助推黄河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经中央批准的省级文化创新最高奖项,由省政府设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表彰奖励我省近年来的文化创新实践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文化创新意识,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该奖项自2009年设立以来已举办六届,音乐与舞蹈学院斩获了其中的2届。近年来,学院通过艺术实践周、音乐驿站、百场微演走一线、红色文艺轻骑兵等品牌活动不断繁荣学校校园文化,致力传统文化传承与研究,深入开展校地融合,服务地方成效显著。

审核:宗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