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19日至23日,学校在井冈山大学举办2023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推进高校党建“一融双高”,提升学院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等,对全校学院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培训。我院由党委书记宗传军带队,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关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到支部工作要政治为先、组织为根、基层为本、关健在融。学校已经把支部建到了教研室,我们应抓住机遇,积极拓展组织建设和业务发展相融合的渠道和抓手。本次培训通过开班动员、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艺术课堂等方式的学习,都感受深刻,收获颇多。音乐理论与器乐党支部书记潘佩佩在结业式上作为参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参训收获、学习思考和思想工作实际等谈了体会认识。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传统,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开启高质量融合发展新征程。

  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之前学院就有意识的将基层党建与专业特点相结合,用创新的思维,增强党建工作的品牌意识,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如《红色文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项目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获评山东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基层党建特色鲜明,立足专业优势,深入实施“党建+美育普及”工程。积极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及红色文艺研习实践,持续实施“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员政治生日”等特色项目,以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美育普及团队积极组织和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浸润计划”“行走的美育课堂”“校园文化驿站”“艺术实践周”“博雅大讲堂”等校内外美育普及项目,深受欢迎和好评;组织推进原创作品编创排演,《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夜渡黄河》《一条毛毯》《窑洞》《古运回响》等作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师生反响热烈,育人效果突出;初步构建起了课程思政和美育实践协同育人、学校美育和社会美育相得益彰的高校美育普及与艺术实践新模式,“党建+”美育思政大课堂已初见成效。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在军校旧址话传统,八角楼前悟真理,黄洋界上强使命,挑粮小道树信念,英烈碑前寄哀思,增强了党性,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学院将围绕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提质行动年”部署要求,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发展,助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原有党建品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融合的方式和方法,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经验用到实处,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