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音乐与舞蹈学院爱乐志愿服务队走进李太屯小区看望抗美援朝战争退役老兵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盘可欣

  11月24日,聊城市开发区东城街道文旅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明政、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张萌带领音乐与舞蹈学院爱乐志愿服务队走进开发区李太屯小区,看望朝鲜战争退役老兵王明亮。 爱乐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和王爷爷问好,听王爷爷讲述他的参军故事,退伍老兵王明亮已经89岁高龄,但他提起参军在战场上的往事时依然精神高涨,与队员们亲切交流。王爷爷还为志愿者们展示了国家为他颁发的荣誉勋章,志愿服务队曹羽佳和盘可欣为王爷爷带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王爷爷听后十分感动,并和队员们一起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 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虽然声音嘶哑,但是眼神中透露出来的坚定和信念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志愿者。

  为了留住英雄的光辉形象,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为王明亮爷爷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现场进行肖像照拍摄。王爷爷戴上他的奖章,在镜头里透出来坚毅的神情,虽然89岁高龄,但戴上奖章的他依然坐的笔直。随后,肖像照现场打印出来,队员们将照片放入准备好的相框里,送给了王爷爷。同时为了传承王爷爷的红色精神,志愿服务队还准备了印泥、记号笔、卡纸等,为王爷爷留下了他的手印,王爷爷为服务队的同学们亲笔写下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一美好祝愿。

  上门探访退伍老兵,既为老人带去了关爱和温暖,更加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于退役军人群体的关注与关切。音乐与舞蹈学院将尽自己微薄之力坚持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持续开展退伍老兵、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做好点滴小事走进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