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朝阳志愿服务队开展“追先烈学党史,延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8-29 作者:刘启明 封秋菊 姚贝娜

  为追随先人足迹,观摩红色印记,暑假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朝阳志愿服务队开展“追先烈学党史,延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山东省、山西省、湖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略红色风采。
  成员们走进台儿庄纪念馆,聆听中国军民奋勇抗日爱国献身的故事,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句句坚定的信仰,悬挂于纪念馆内;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中团队成员观看相关历史影片记录,随后成员们还一起感受党旗的构成和意义,通过党旗构成和意义更加深入走进先烈,依次参观了彭真殚精定法宪的故事,同时了解到高君宇和贺昌先烈的英雄成绩;在贺龙纪念馆,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实地参观贺龙骑马铜像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同学们驻足于文物展板前,倾听着革命英雄事迹,一言一语一览间,厚重的红色文化穿过历史的回廊激荡出声声回响。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党史学习教育观,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在困难和风险面前砥砺胆识,埋头苦干,风雨无阻,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