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开展“追忆红色,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作者:盘可欣 邵颖 王恩泽

  为追忆抗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体会红色文化,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于7月27日在济南市莱芜区的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进入展馆,一幅巨型的抗日塑像壁画映入眼帘,塑像雕刻精细质朴,将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的英勇身影刻画的淋漓尽致,他们视死如归的决心和对革命胜利的信心让队员深深为之触动。面对精心还原的历史场景、历经战火的革命文物、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让人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从抗战时期建立鲁中根据地联合抗日,到解放战争时期克服万难赢得莱芜战役的胜利,领略了一幅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革命战争史诗画卷,深深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纵观全局、决胜千里的智慧。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舍生忘死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精神。同时也促使更多的同学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汲取红色力量,更好地认识党、了解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理念,自觉担负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