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红色记忆轻骑队赴各地参观学习红色故事,宣传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25 作者: 查姣姣 亓琦 李淑佳

  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红色记忆轻骑队走到各个地方,学习红色故事经典过程,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红色记忆轻骑队甘肃省的队员来到了武威市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一个个人民英雄的雕像、一幅幅千金难买的书籍,感受到了威武革命老区的人民英雄赴汤蹈火、逆风向前的广阔胸怀。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队员们通过烈士纪念碑了解到了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不怕抵性、前赴后继的勇敢精神,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拼搏出如今的幸福社会。
  红色轻骑队山东省的队员走进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认识到台儿庄战役中的许多抗战英雄,并为英雄们的英勇奉献而震撼。青少年应崇敬英雄,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敢为人之不敢为,亦或是为社会发展做出了多大的贡献,更多的是战士们的事迹和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念。
  红色轻骑队甘肃省的队员也来到武威市烈士墓园,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队队员低头默哀,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以寄哀思,以表敬意,最后,队员们在此进行了清扫落叶等活动,为维护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的干净整洁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团队队员不仅参观游览革命区,还为小朋友讲解中华优秀的红色文化,让小朋友们不仅仅认识红色文化,更让小朋友深入领会到红色基因,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地茁壮成长,在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