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心向阳”青春自护教育宣演服务队开展“小粉笔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作者:查姣姣 郝文政 孙宇歌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保证青少年生命安全, 8月8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心向阳”青春自护教育宣演服务队走进王卷帽社区,于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小粉笔课堂活动。
  活动中, “心向阳”自护宣演队以手势舞为主,辅之以理论知识宣讲的授课模式,为同学们进行生动的宣讲教育,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以“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手指舞"和“青少年防网络沉迷安全教育手指舞”为内容,对健康成长作出正确和有效的引导,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围绕防溺水“六不准”科普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以“珍爱生命文明上网”为主题,从网络的利弊、网瘾、网络诈骗等方面展开宣讲,深入分析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原因,号召大家要善于网上学习,维护网络安全,不要沉溺虚拟时空。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配合,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自护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手指舞的形式,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与自觉性,筑牢安全防线,让青少年在和谐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