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走进坡里暴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盘可欣 李彦君

为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员王立、辅导员岳圆以及教工党支部代表教师朱歌、桑文倩、魏炜带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共青团员走进聊城市阳谷县坡里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切身感受革命楷模初心使命,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坡里暴动旧址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定水镇坡里村西。1928年1月发生在阳谷坡里的农民暴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山东省最早的农民武装暴动之一。坡里暴动极大地震慑了反动统治阶级,使饱受欺压的劳苦大众看到了希望,是党领导农民武装斗争的一次重要尝试,为鲁西地区后来的革命斗争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通过纪念馆内的图片、影片,实物以及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全面了解坡里暴动发生的时代背景、整个过程以及伟大意义,深刻感受到鲁西儿女听党指挥的忠诚意志、敢于斗争的坚定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活动的最后,岳圆带领共青团员们郑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一次党日活动,一次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们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心,明确了入党的初心,提高了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会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