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西部计划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盘可欣 李文卓 孙宇歌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在5月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5月5日,学院于9#205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系列宣讲会,辅导员孙旭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音舞学子有意向参与2023届西部计划的学子积极参与。宣讲会伊始,播放2023年西部计划西藏、新疆、兵团、四川专项招募宣传片,让同学们直观、深切地了解了西部计划。并着重介绍了西部计划项目基本情况、服务内容、报名条件及流程、选拔标准、基本政策保障、志愿者服务管理等方面。

  5月12日,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姚书博与学弟学妹们相聚云端,进行线上宣讲。他重点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宣讲,提到了自己所在服务地的工作环境、工作情况、补贴待遇、服务地风土人情、安全、食宿等一系列的问题。他们以自己的实践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西部计划历程。通过畅谈西部新发展、新面貌以及西部计划的新政策、新优势,分享自身志愿初衷、感人事迹,呼吁青年学子怀着“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之情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5月13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张萌,走进学生党支部进行,面向学生党员进行宣讲动员,鼓励党员同志深入基层,以新方法、新样貌领导新方向,开展新政策,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带给当地新变化。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人一定要树立起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投身基层、扎根基层,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5月16日,学院团委书记张萌走进2023届舞蹈系毕业生毕业晚会彩排现场,对西部计划中招募计划、选拔条件、招募流程、优惠政策等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地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西部计划中。

  与此同时,学院通过组建2023届西部计划咨询群,定期发布公众号、线下一对一、一对多咨询等方式,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让青年人心中多一份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愿更多有志青年能够奔赴祖国西部,响应国家号召,实现自我价值,将青春的汗水洒在祖国的西部大地上,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