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负“研”途,终见花开|考研学子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盘可欣 邵颖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

  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 

  一起走进他们的考研之路,听听即将开启崭新旅程的他们有哪些宝贵的经验与您倾心分享。

  

  姓名:靳澜茵

  本科专业:舞蹈学

  考研学校:西北民族大学

  请问你对考研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

  会时刻牢记学习的重要性,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素质和适应新形势的重要手段,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统筹协调和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时间,不断确定新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它的意思是,乌云终将消散,黑暗终将过去,光明终会重现,人生在世,没有事事如意,能屈能伸,黑暗过后,自有万丈光芒在等你。所有的经历都可化为成长,希望大家都不要因为任何事情而否定自己,总会有不如意的,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荆棘与鲜花并存,我们带着诚意慢慢来,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好。所以慢慢来吧,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姓名:陈艺茹

  本科专业:音乐学

  考研学校:聊城大学

  请问你对考研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

  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还要不断锻炼自己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直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会发现,有的人忘了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是只要你认真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是光亮如新的。备考之路持续了将近一年,在这段时光里,一直都在低头赶路,不管经历多少迷惘彷徨,我都想跨过山海,去遇见更好的人,看更好的风景。虽然过程曲折,好在结局美丽,所以,那些努力学习的瞬间,你熬过的夜,终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只要我们想赢,就没有人能让我们输!

  

  姓名:赫苏莎

  本科专业:音乐学

  考研学校:聊城大学

  请问你对考研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

  我会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大学生。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考研,说到底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也是漫长人生旅途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更多的不是知识,而是在面对诸多问题时自己的心境和冷静处理问题的能力。圈不破,无以行远路。不要被身处的环境所束缚,趁年轻多闯多试多磨炼。考研也并不是人生的终点,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要相信你所付出的每份努力在将来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回馈给你。对未来要充满希望,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姓名:林成聪

  本科专业:音乐学

  考研学校:山东师范大学

  请问你对考研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

  我会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掌握充分的专业技能,为毕业论文做好知识储备工作;继续加强英语能力,分清近期远期目标,努力实现各个阶段分别制定计划,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在那段时间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不再偷懒。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人生有很多值得我们永远回忆和珍藏的东西,逝去的岁月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轨迹。每经历一件事,我们就比原来变得更加成熟。

 

 姓名:孙文彦

  本科专业:音乐学

  考研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请问你对考研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

  仍会继续学习专业知识,不管完善自身,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之余,也会坚持运动,让自己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考研的道路注定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路,但也是一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路。在这一年的学习中,会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知识的匮乏,看到自己不足之处。但同时,也会发现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每一次进步都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欣喜和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