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铁道英雄》“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柴林 姚贝娜 刘筱萌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观影活动于9#五楼音乐厅观看电影《铁道英雄》。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张萌担任主讲人,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微党课上,张萌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讲述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讲话结束后,由任清泉同学和江玥同学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亮,激荡人心。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铁道英雄》,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聚精会神,专心致志,铁道英雄的形象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通过影片,看到了英雄们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的爱国精神。提高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对祖国的骄傲感和荣誉感,让同学们懂得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