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联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作者:张萌

  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更深层次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5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青年学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共同举办“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祭扫活动。

  活动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代表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清明节祭扫拉开帷幕。随后,青年代表走向英雄纪念碑,向烈士墓敬献花圈。青年教师刘丽霞、张萌、郑嘉会上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将挽联整理完毕。在场师生面向纪念碑肃穆站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深深鞠躬并默哀三分钟,深切悼念他们的卓越功勋。

  学院学生代表进行题为《请英烈放心,强国有我!》的演讲,表达了青年学生不忘先烈遗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不惧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的宏愿。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嘱托,砥砺前进初心。

  缅怀仪式结束,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聊城市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坡里暴动……一场场战役是中华民族迈向胜利的脚印,马本斋、范筑先、……一位位烈士是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的基石。英雄们为保卫人民幸福而不惜牺牲青春以及生命的革命事迹、精神和意志,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聊大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