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宋超成 何晓

  为了应对各种火灾及突发事件,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师生对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明火,严防火灾事故,打造平安校园。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灭火器安全使用操作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学校安全处老师讲解,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老师向大家讲解手提式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总结为“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强调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镇静,需对火苗根部开展喷射,老师还对消防灭火器的使用程序开展了当场示范。在现场示范灭火器使用的过程中,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教育学生要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诉学生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不玩火,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老师组织在场的同学进行演练操作,指出同学们的操作错误。同学们在学习与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