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初心”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柴林 朱芷奕 潘心语

  为纪念雷锋同志,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学子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体会。3月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观影活动于9#五楼音乐厅观看电影《雷锋》。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蘧广震担任主讲人,团委书记张萌、辅导员孙旭及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星火影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蘧广震讲述微党课。以雷锋精神中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为其为何能够发挥历久弥新的榜样作用做出了深刻阐释。强调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精神力量。随后,集体观看了《雷锋》,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纪录片中所讲述的雷锋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

   

 

  通过影片,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认识到必须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才能使雷锋精神在实现个人及社会价值的进程中绽放出新的光彩。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须贯彻“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时代精神,才能传承其始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充实自身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