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美育浸润在行动 |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育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阳谷县博济桥街道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徐东阳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计划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计划落地落实,助力对口帮扶学校提升美育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帮扶学校学生审美意识和文化素养。3月1日,聊城大学面向阳谷县博济桥街道第一小学开展“聊城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育实践志愿服务队教师徐东阳、宋金明带领服务队成员与阳谷县博济桥街道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交流环节,博济桥街道第一小学校长及相关老师介绍了学校美育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合唱及舞蹈课程的开展情况及学生参与情况,希望能够通过聊城大学的优势资源对学校的音乐活动开展给予帮助和指导。徐东阳老师表示,将按照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的统一部署,结合第一小学的实际情况,定制符合学校和学生特色的美育教育方案,期待能够给第一小学带来合唱和舞蹈等美育课程的提升。

  活动中,徐东阳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发声训练,解决声音问题,运用柯尔文手势训练学生对音高的认识。同时,与该校音乐老师就合唱作品《予你春风》进行交流和指导,提出合唱训练的改进意见,在教学过程中徐东阳老师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的天性,将歌唱训练融入游戏中,提高了儿童学习音乐的兴趣。练习过后,徐东阳老师根据本校学生的特点,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同时也为学校合唱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春风化雨 以美育人。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为基层美育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