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音舞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刘佳音 侯堃 张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于本周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3月2日下午在星月广场举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初心”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以雷锋精神为亮点,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切实加强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我院支教生们为弘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通过与学生们进行学习并合唱歌曲,有效的传播了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入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学雷锋与学院活动相结合,使雷锋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发动学生以雷锋精神自省,争做新时代优秀⻘年。

  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学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歌颂了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增进⻘年学子对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志愿服务使命、⻘年担当产生的认同,这首歌曲表达了亲切的情感,歌曲把坚定、明快、刚健的曲调和浓郁的抒情气质结合起来,充满了创立时代新⻛的坚定和自豪。

  在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蘧广震书记为我们开展了一场意义重大的党课,在这场党课中,强调雷锋精神的内涵,放映红色电影《雷锋》,向各位同学追溯了雷锋平凡而又光辉的生涯,观看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发动学生以雷锋精神自省,争做新时代优秀⻘年。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团委书记张萌开展志愿服务部、爱乐志愿服务队座谈会,提升广大学生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尚的形成,结合学生志愿活动工作实际提出问题和建议,为保证志愿服务项目的顺利进行。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聊城市残联联合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了“唱响爱的分贝”公益助残音乐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师生们带来的歌曲演唱、乐器独奏、快板书、打击乐串烧等节目精彩纷呈。悠扬的旋律为孩子们种下了梦想的种子,也传递了爱与能量,让听障儿童们更有信心坚持康复、学习发声。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残障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共同创造融合、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3月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三楼举行“学习雷锋”主题板报评比活动。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宣传,达到学雷锋、做好事的目的,培养同学们乐于助人的优秀美德,鼓励同学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审美情趣,更增强了学习雷锋的观念,引导音舞学子投入到弘扬雷锋精神的行列中,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以“环保、绿色、德智、美化、劳动”五项发展原则出发,打造美丽的校园河边环境,我院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对运河岸边、河上漂浮物等区域进行清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运河环境得到改善。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环境保护理念,养成垃圾不乱扔,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清澈透亮的运河环境。

  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