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北冰洋研究中心—北极音乐生态研究所成立暨北冰洋地区音乐生态与文化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桑发德

3月3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205会议室举行了北冰洋研究中心—北极音乐生态研究所成立暨北冰洋地区音乐生态与文化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会议由尹蕾院长主持,副院长王海华、科研秘书潘佩佩、音乐系系主任李斌及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尹蕾院长介绍了北极音乐生态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主要目标、工作重点,并对北冰洋地区音乐生态与文化研究项目进行工作部署,团队骨干成员分别介绍了前期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和研究设想,并围绕项目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尹蕾指出,作为区域与国别学研究的组成部分,既要重视音乐本体,也需多学科视角。北冰洋研究中心作为聊城大学“两洋两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特色。北极音乐生态研究所的成立,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在新文科视野下开展的跨学科合作,也是紧密对接学校两洋两河重要研究平台和国家战略需求的举措。学院应抓住机遇,新学期“五个坚持”“五个聚焦”“五个做到”为指导方向,借鉴学术研究经验,利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构建学术研究共同体,形成有组织科研工作机制,为学科建设蓄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