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 刘启明 关文琦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寒假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教学活动,开展远程助学支教,助力教育发展。

  云课堂

  志愿者们结合中小学生情况,精心备课,选定课外读物,为小朋友耐心讲解课程问题,形成良好的网络课堂互动氛围,给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课程。

  云学习

  借助线上教学的便利之处,志愿者们多次召开学习心得分享会,在交流中明晰课堂节奏、提升教学效率,把云课堂落细落实。志愿者合理规划,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为中小学生打造更创新、更多彩、更高品质的课堂。

  云读书

  学院志愿者激发学生阅读兴趣,鼓励学生自我展示,给小朋友制定每日阅读任务,同时也会与小朋友一起视频进行课外阅读、分享读书感悟,帮助小朋友提高阅读效率,增加阅读量。

  云运动

  志愿者将各式体育项目融入云支教活动,每人每天不少于30分钟的锻炼,引导并带领中小学共同运动,寓教于行,通过一起锻炼、截图和视频打卡的方式监督中小学生假期认真进行身体锻炼。

  此次“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云陪伴”的方式丰富乡村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为青少年了解广阔多彩的世界提供更多的视角和渠道,同时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更有温度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