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社会实践】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情”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 心理拓展部 刘启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暑假期间,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境内的沙石峪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入纪念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总理的雕像,经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周恩来总理曾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先后两次到该村参观视察,把沙石峪人们改天换地的精神称为“当代愚公”,并先后有120多个国家的党和领导人到此参观访问,至此愚公精神享誉国内外。进入大厅,主墙上是张贵顺书记和几位当代愚公精神的代表人物浮雕,他们为沙石峪的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浮雕底座是“艰苦奋斗,继往开来”八个大字,点明了纪念馆的主题。馆内还陈列着当时的各种农具,墙上的图片展示着张贵顺书记带领大家兴建水利,开山造田,开凿愚公洞的场景。

  

  通过此次参观沙石峪纪念馆实践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学们表示要学习新时代“愚公精神”,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劳、实干、有担当,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加强自身文化素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