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你而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展部云参观陕甘红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创新实践部 孙佳怡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8月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创新实践部组织线上参观“陕甘红军纪念馆红色云展厅”。

  

  跟随“红色云展厅”的指引语音引领,创新实践部的成员们先后游览了纪念馆的外部环境和内部陈设,并充分的了解到了陕甘红军纪念馆背后的故事,如西华池大捷里的刘志丹同志带领红二十六军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还有陕甘边革命斗争转危为安、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包家寨会议;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点燃了每一位同学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线上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保护国家而壮烈牺牲的无畏精神。“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歌曲《绒花》里的歌词,正是歌颂了这些伟大的革命英雄们,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不断的滋润着中国的黄土高原。现如今的我们也将秉承着红色精神,将青春献给党,将青春献给人民,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增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都会努力的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青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完成着自己的青春使命,热爱祖国,做到矢志奋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