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7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音乐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依托师范专业深厚底蕴,以“厚基础、强能力、重素质、求创新”总体思路,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家国情怀深厚、专业素质过硬、舞台实践经验丰富、教育教学能力突出、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发展潜质的高素质基础音乐教育专门人才为目标。贯穿OBE理念,结合新文科新师范建设要求,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强化教师职业能力和专业技能训练,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凝练形成“135N”人才培养模式,强调教与学的融合,突出“本科导师制”对学生成才全过程的促进作用,加强学习过程和服务育人管理,全面贯彻三全育人,实现了传统“知识导向”向“能力导向”的转变。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及省教育部门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人才方阵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一流本科专业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特色,夯实专业内涵,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着力打造本科教学质量标杆,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