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键盘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张晓 张萌

  

  5月12日下午4:00,键盘教研室在9号楼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王海华出席并讲话,键盘教研室主任张晓主持会议,键盘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刘海霞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请》的成功经验分享。以《西方音乐史》课程为出发点,重点阐述了她对思政课程含义、课程任务以及目标等方面的认识,并举例说明如何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课程的科学有效方式等。

  在讨论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收获与认识,并对今后在专业课程内容设置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程非常重要和必要,它在学生知识获得以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中,发挥着积极引导作用。

  王海华副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在键盘专业课程中,从作曲家的简介、曲目内容、作品的创作背景等方面发掘思政元素,在每节专业课都加入进去,真正做到思政自然融入课堂。

  音乐与舞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各门课程都将立德树人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目标,凝练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整合美育资源,形成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合作的效应的“大思政”教育理念。增加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教育,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加强专业教师的思政教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