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我的1919》“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张萌 周晓鸿 曹羽佳

  

  5月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五楼音乐厅举办《我的1919》“星火影院”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蘧广震担任主讲人,音乐与舞蹈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在《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微党课上,蘧广震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无数怀揣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的青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战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释放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夕,观看《我的1919》,希望同学们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了解 ,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精神。 

  党课结束后,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影片表现的是在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代表拒绝在丧权辱国的“和约”上签字的历史。从中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1919,不是顾维钧的1919,也不是肖克俭的1919,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1919。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铭记历史,紧跟党的步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不朽的五四精神,挺起中国人的脊梁,担起担好接班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