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刘启明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部署,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9日—12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308、408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聊城大学保卫处消防科张燚、马国栋为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讲解消防知识,辅导员石晓晗主持本次会议。

  张燚通过讲述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告诉同学们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火灾发生的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张燚对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进行现场示范、指导。“一提,二拔,三握,四瞄,五压,六扫”简单的口诀准确地描述了干粉灭火器操作步骤,同学也积极进行亲身实操,并且能够迅速,准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整个过程同学们虚心学习,认真专注,专心听取老师的讲解。

  此次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讲座的顺利开展,为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善在消防安全方面的应对能力和消防技能,让火灾远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