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王玺栋 孙佳怡

  

  5月9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共同观看学习“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认真学习先辈事迹,学习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

  回首这百年,无数先烈站出来,为祖国的未来挥洒热血;无数科研人员站出来,推动中国在科技领域进军;无数社会工作者站出来,共同创建美好家园。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更应该不断完善自我,发奋图强,尽心尽力!

  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通过此次“平凡英雄·青春百年”的观看,同学们表示切身体会到了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更是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年实现梦想的时代。通过此次共同学习,音院学子们更加明白了“无奋斗不青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目标,国家才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绚丽的光。

  学生总结

  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

  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好好努力,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21级2班李家宇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一百周年的时间非常漫长,中国共青团经历的这一百周年的艰苦历程,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磨难,是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去学习的。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在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学习团史、党史。正值青春的我们要坚持努力并认真学好每一节课,不能懒惰,拒绝诱惑,专心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认真对待身边每一件小事,不气馁解决一切困难。不能太过放纵自己,适当提高自己,改变自己。

  --2021级6班张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