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论文被《新华文摘》篇目辑览转载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贾振鑫

  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贾振鑫副教授发表于《曲艺》2021年第12期的论文《曲艺艺术从“高原”迈向“高峰”之路径探析》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7期以篇目辑览的形式转载。

  文章结合文献与田野调研认为,曲艺从“高原”迈向“高峰”,关键在于“以观众为中心”,以提高艺术性、突出时代性、保持民族性、彰显科学性为宗旨,找到与时代需求、社会需求、观众审美需求的契合点;以老一辈艺术家执着向上、自强不息的艺术精神为指导,敢于去除固化思维、去除旧的思想观念,为不断满足观众的艺术需求而勤于创作、大胆创新。具体讲,“创新表现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创新人才培养、优化发展环境”,是曲艺从“高原”迈向“高峰”的必由之路。

  《新华文摘》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权威学术文摘之一,学术影响力深远,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术水平的高低。该文被《新华文摘》篇目辑览转载,是对作者学术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也表明我校在设立全国曲艺理论学术研究基地以来,曲艺理论学术研究又迈向了新的层面,是音乐与舞蹈学院科研工作的又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