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子风采

音乐与舞蹈学院参与聊城市“爱心助残,点亮希望”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张萌 孔天浩

  5月15日上午,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音乐与舞蹈学院80余名志愿者在学院辅导员石晓晗带领下,来到了聊城市高新区九州洼月季公园,参与聊城市“爱心助残,点亮希望”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主办方聊城小海豚残疾人服务家园与志愿者们一起为聊城市部分残障群体及家庭积极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互动活动。憨宝乐队演唱了一首声情并茂的《亲爱的妈妈》,令在场嘉宾与志愿者们为之动容。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这些孩子们参观了月季公园的美丽风景,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沟通、耐心讲解公园的一草一木,带孩子们做游戏,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这些孩子。石晓晗说,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去“小海豚残疾人服务家园”为患儿做康复治疗。同时也积极的参与社会各界的助残活动,在助人时学生也受到无形的教育,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志愿者杨慧莹说,这些残疾人是折翼的天使,上天没收了他们的翅膀,他们却用自己的努力与意志为自己插上了一双翅膀。他们这种不服输、不认命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