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开展“ 养老院里献爱心,你我同心向前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孝亲敬老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当今世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4月9日开展“养老院里献爱心,你我同心向前进”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结对老人们聊天,向他们讲述美好的校园生活以及社会上的新鲜事,并耐心倾听老人的诉说,帮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室内卫生,向老人介绍日常保健、养生方面的小常识,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到了老人的身边,与老人共情,分担老人的忧愁,在服务中感受老人对年轻一代的关心和期待。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令学子们明白老人是需要被关心的弱势群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老人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养老环境,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