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走进孔繁森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媒体宣传部、资助管理部与同心圆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山东省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孔繁森精神,让其精神深入人心,并大力倡导爱人、帮人、关心人的人生价值观。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音乐与舞蹈学院2011级音乐学学生李凯的带领下,实践成员们整齐列队,缓步进入展厅,并深深三鞠躬,以表示对孔繁森同志的敬仰。接着,大家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每位成员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孔繁森同志先进事迹的介绍,仔细观看图片和影像资料。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孔繁森同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学生感悟:

   媒体宣传部钟诚:

   今天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优秀中共党员骨子里的那种责任感。看到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隆重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历史场景,生动的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谛。为了国家发展,民族兴旺,孔繁森将一生奉献给了西藏,用血肉在那片高原上写出了一首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和使命的接力棒向我们递来,我们必须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不负前辈厚望,牢记使命,为国家奉献出自己新鲜的血液。

  

   媒体宣传部盘可欣: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孔繁森纪念馆瞻仰孔繁森同志,缅怀他的事迹,学习他的精神。孔繁森精神是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在体现,是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和传统美德的继承发展,是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在新时期的自然延续和时代折射。孔繁森的事迹和精神既感人至深。他像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我们要以他为榜样,鞭策自己。

  

   资助管理部封秋菊: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来缅怀孔繁森的事迹,学习并弘扬他的精神。孔繁森同志用堂堂男儿血肉之躯,干出了既轰轰烈烈、又平平凡凡的感人事迹,实现了由一个平常人到高尚人,大写的“人”的超越;实现了由一名普通党员到优秀党员,模范党员的超越;实现了由一个普通干部到人民公仆,领导干部楷模的超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习他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学习他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成为社会栋梁之材,为社会作出贡献。

  

   资助管理部武雯佳:

   今天,我有幸来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前来瞻仰孔繁森同志,学习他的精神。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我了解到他一生两次奔赴雪域高原,不畏自然环境的恶劣,为藏族同胞呕心沥血,一腔热血都倾注在阿里高原上。他的事迹是平凡的,但平凡中蕴含着伟大的人生哲理;他的作风是朴实的,但朴实中映射出夺目的光彩。虽然他离开了,但他留下的宝贵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鼓励这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要有所作为,并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烟云;循火红足迹,迈坎坷征程。孔繁森精神时刻激励鞭策着新时代奋斗者坚守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孔繁森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用青春的梦想托起强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