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参加“与爱同行,有你有我”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为“发挥残疾人领导和参与作用,建设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的后疫情世界”。当天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队伍在辅导员张萌的带领下参加由小海豚残疾人服务家园主办的“与爱同行,有你有我”国际残疾人日暨“憨宝之家”成立一周年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协助主办单位进行会务工作、帮助残疾儿童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同时,志愿者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观摩了他们精美的手工艺作品。开场鼓《精忠报国》、独唱《万爱千恩》、非洲鼓《小宝贝》、手语表演《天之大》令在座所有观众为之动容。老师告诉大家,“憨宝之家”之家的孩子们,每一个动作都要练习上千遍,他们不怕苦、不放弃,每天都在努力的生活。随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声乐独唱《江河万古流》和舞蹈表演《鸿雁》,带来对孩子们的祝愿。本次活动在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参与创作、“憨宝之家”所有儿童和老师合唱的《憨宝之家》主题曲中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艺术风采,用欢快的音乐旋律将温暖延续,传递爱的符音,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们也会继续为残障儿童康复治疗贡献力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每周都会走进“憨宝之家”,通过才艺表演、手鼓互动“音乐治疗-节奏刺激”、互动交流等方式与患儿进行互动治疗。在交流环节,音乐与舞蹈学院王海华老师表示,音乐相较于其他的交流形式,是一剂良药,能帮助他们治疗病状、减轻病痛、增加交流。

  活动结束后,王海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志愿者们也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悟。

  张珂梵:数百小时的坚持换来一幅幅画作,数千次的努力换来一场场演出,这些儿童的跑道被无情的加长了数千米,他们没有更快的速度,更强健的体魄去追赶,但却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无异于平常人的能力,我看到了他们中的残缺,但在演出,在展现风采的时候,他们是幸福的,是健全的,甚至他们团结在一起的时候,不会落后于任何一组队伍,在面对更多,更难以承受的困难的时候,多数人选择了退缩,但他们,为了生活,为了他们的那一份存在于心中的信仰,他们一直在奋力前进着,希望我能够像他们那样不断的前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帮助他们的队伍,让世界多一份爱。

  王小波:今天看那些孩子们的表演令我很震撼,听说他们一个一些简单的动作要做几百遍甚至几千遍,令我十分的佩服,看出真的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们做出的很多工艺品,如果让我做是可能无法有耐心做出来的,感觉为了自己的生活也拼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虽然他们打的鼓并不是多么整齐划一,那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在台上有属于他们自己的自信心和那份骄傲;他们也很懂的感恩,我听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看见他们表演节目的时候非常忍不住眼泪非常感动,看到了他们的那份希望,这个世界上的好心人士还是很多的,感受到了世界上的爱,我也希望在以后的时间,能够在我力所能及的方面帮助他们,奉献我的一份爱心。

  孙莉莎:从这些孩子身上我学到的精神叫做坚持,我们平时可能会因为一些很繁琐的事情,想要去逃避,去放弃。而他们哪怕事情再困难,为会迎难而上,坚持到底。这些需要表演的节目,对于他们来说其实难度很大,但是他们表演的很好,这不只是坚持,更是一种信念。给了我们深刻反思,想到这些,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坚持不下来呢?那些精美的手工艺品,也是他们一点点的十分用心的制作而成,这不仅是一个手工艺品,更是希望一样的象征。祝愿孩子们将来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们,让世界充满爱。

  封秋菊:今天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我深有感触。在面对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坚强,他们的勇敢。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小小的动作很简单,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那么容易,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尽心尽力的学习,在音乐的感染下,他们更加的快乐,并且充满自信和阳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自己,证明他们自己是幸福的。当我知道那些大大的手工品是他们所创作的,我感到非常的震撼,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上天给我们关了一扇窗,也会为我们开一扇门。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衷心的祝福他们越来越好,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我们要关爱他人,让世界充满爱,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伸出援手,为他们奉献一份自己的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