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齐语”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齐语”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陈蕊 孔天浩

  

  为实现普通话使用的进一步普及,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文化素养,提升推广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8月29日到9月1日,聊城大学“同心齐语,乡村振兴”服务队在聊城市茌平区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队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面向各年龄段人群的推普识字教学活动,实践队员们通过字词手绘卡片的方式来进行普通话教学,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说好普通话的必要性,在尊重当地方言文化的同时,鼓励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30日,实践队举行“传唱红色歌曲”活动,教唱孩子们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合专业特色,寓教于乐,有效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让他们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方式中说好、学好、用好普通话,感悟红色文化魅力,树立爱国报国志向。31日,实践队进行普通话问卷调研,分发问卷并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当地普通话普及的真实情况,在进行推普活动的同时,实践队员们积极传播弘扬党史,弘扬红色精神,开展生动深刻的微党课,在学好普通话的同时加强思想引领,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此次推普实践,“同心齐语”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乡村普通话推广情况,更加充分的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乡村的生机活力。实践队员们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更加积极的投身到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