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探访红色遗址,学习党史党章”实践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探访红色遗址,学习党史党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王文雯 吴迪

  

  为进一步使同学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党史,跟党走”志愿服务队在各队员家乡展开了探访红色遗址,学习党史的活动。

  队员们在各自家乡积极探访红色纪念馆、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对党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听着一段段段红色历史,看着现存历史遗迹,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参观结束后,队员们集体观看了影片《青春之骏》,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著名的爱国学生运动领袖、中国革命的先驱者马骏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先烈功绩,真正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昂首迈进新征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学党史的作用,在生动实践中不断实现人生新的价值。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这既是一次党史教育,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政治洗礼,通过此次活动,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再次感悟到了党和人民锻造的精神宝藏,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提高了大学生对党史学习和参加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