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朋辈辅导心理培训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朋辈辅导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刘飘然 辛文婷 焉玉欣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宣传普及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更好的培养心理朋辈辅导员,构建健康和谐的大学生活,音乐与舞蹈学院于3月28日晚于#303开展了心理朋辈辅导员线下培训活动。学院朋辈辅导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朋辈辅导员培训视频,通过观看各高校对于朋辈辅导员的设定以及应该承担的义务与责任,明白什么是朋辈辅导员,作为一个班级朋辈辅导员对于班级的重要性,怎样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疏导等。视频显示近年来,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产生的心理问题占比很重,各种心理问题层出不穷,作为心理委员不仅仅只是一个名称,更要担负起班级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尽可能去了解每一个同学,及时发现,积极调解,大学四年的生活需要心理委员肩负起职责,帮助同学们建立健康的心理情绪。

  

  活动结束后,心理部对同学们培训的感悟进行征集,辅导员们积极投稿,更能准确的反映出朋辈辅导员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了什么,是否体会到心理朋辈辅导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好的调动辅导员们的积极性,有利于日后心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好的对同学们服务。同时,也表现出了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注重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培养身心健康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