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做情绪的主人”——阳光心理线上辅导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贾舒怡 辛文婷 焉玉欣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负面情绪以及如何去解决负面情绪,音乐与舞蹈学院服务中心心理拓展部组织20级各班心理委员于2月2日下午进行了一场“做情绪的主人”——阳光心理的线上辅导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学习心理中心曹晖老师的相关心理教育视频,充实心理教育知识储备。视频提出疾病是人的内心发出的求救信号,当疾病来临时人们一定要找到疾病背后的情绪,而不是盲目治病。曹晖老师对负面情绪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提出负面情绪对身心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并着重提出对负面情绪的正确解决办法。视频结束后主讲人强调各班的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重要性,在负责各班的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之外,更需要心理委员敏锐观察,记录各班同学心理变化动态;定期收集各班同学提出的疑难问题,及时反馈至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负面情绪,发现自身是否存在负面情绪,通过正确的方法缓解负面情绪,还让各班心理委员谨记自己的职责,全面细致化服务同学,尽最大的努力让班级成为一个阳光团结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