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中国网】报道音乐与舞蹈学院“返家乡”法治知识宣传活动

【中国网】报道音乐与舞蹈学院“返家乡”法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梁建新 王强 贾舒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将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和管理服务全过程,推动法律法规进基层、进乡村,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营造法治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制理念,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于8月4日举办“返家乡”法治知识宣传活动,就业创业部全体成员在各自乡村积极开展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两部分,一方面在乡村社区张贴法制宣传海报、悬挂法制宣传标语,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法律宣传台,由社区保安坐阵结合全国禁毒日的主题以及自身的业务知识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另一方面社区网格员走上街头向群众派发法制宣传画、宣传扇,并结合实际从居民如何遵纪守法、防范毒品小常识、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及方式等几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向居民进行了讲解。

  本次法制宣传走基层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居民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意识,为群众欢度传统佳节、实施文明交通计划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为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