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中国网】报道音乐与舞蹈学院“返家乡实验调研之扶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梁建新 姜芗轩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农村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8月6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于线下开展“返家乡实验调研之扶贫攻坚”活动。

  2020 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志愿者们深入农村、深入基层,通过走访贫困户、街头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的扶贫工作与脱贫情况,为村民讲解宣传扶贫政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向他们普及关于国家帮扶贫困户的政策。在问及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时,一位老人不禁感慨道:“过去住的老房子漏风漏雨,镇政府了解我家的情况后对我这老房子进行了改造,屋里屋外粉刷一新还配备了一些新家电,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了。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以扶贫成效为资源,培养爱国之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们了解国家的扶贫成效,有助于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加深对“共同富裕”的理解,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使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