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认识情绪与自我调节”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张萌 贾舒怡 韩文佳

  11月24日晚7点,音乐与舞蹈学院在9#304举办了“认识情绪与自我调节”心理讲座。本次活动由教育与科学学院周新宇研究生担任主讲,116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新宇首先讲述了情绪的类型,并通生活中的实例向大家阐释了学习生活中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她提到:心理压力与障碍若得不到及时排解,便会产生不良影响,阻碍今后的心理健康发展。周新宇通过情绪小测试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了解、熟悉、合理调控情绪。在亲身的体验和深入的讲解中,同学们学会科学认识自己的情绪,合理发泄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学会了用克制法等方式控制自己的情绪。讲座最后,周新宇指出,如果长时间不能控制调节自己的情绪,心情低落,可以向周围的朋友、老师或心理中心寻求帮助。心理问题就和感冒一样,经过简单的辅导就会保持积极的情绪和健康的心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更好地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努力掌握更多情绪管理的方法与技巧,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生活。

  此次讲座,生动有趣,触及学生内心,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