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张萌 吴迪 沈子怡 李莹贵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2月13日晚上7点在五楼音乐厅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团干部与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委辅导员张萌主持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她讲到:“今天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通过大家的努力把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好。她指出要以史为鉴,绝不让历史重演。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

  影片讲述了日军占领南京后,中国军民奋力反抗的故事。黑白的画面,真实的场景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那段历史。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战争是残酷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