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音乐治疗--关爱自闭症儿童”实践爱心志愿活动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音乐治疗--关爱自闭症儿童”实践爱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张萌 贾舒怡 陈嘉朔 孔天浩

  11月1日上午,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在王海华副教授的带领下走进聊城市小海豚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音乐治疗--关爱自闭症儿童”实践爱心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队参观了自闭症儿童完成的毛衣、钻石画等精美作品,还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其中自闭症患儿的独唱《万爱千恩》声情并茂,令在场志愿者们为之动容。接着,志愿者们与自闭症患儿进行互动,手语舞蹈《谢谢你》、《天之大》,节奏感强烈非洲鼓等。最后,在一曲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唱的《我爱你中国》中,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每周都会走进服务中心进行音乐治疗项目实践。志愿团队通过才艺表演、手鼓互动“音乐治疗-节奏刺激”、互动交流等方式与患儿进行互动治疗。王海华老师表示,音乐相较于其他的交流形式,是一剂良药,能帮助他们治疗病状、减轻病痛、增加交流。

  

  

  “音乐治疗--关爱自闭症儿童”实践爱心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艺术风采,志愿者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将爱传递,将温暖延续,为更多的自闭症患儿的康复治疗项目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