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 举办“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张萌 贾舒怡 陈嘉朔

  11月26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号教学楼205会议室举办“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创新大赛”大讲堂,讲座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书记梁建新担任主讲,20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梁建新围绕“挑战杯”赛事,讲解了创新创业政策,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到“挑战杯”赛事中,尤其就如何选题、申报规范、成果转化、项目培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向大家讲述了《音乐治疗对视障儿童盲态纠正的干预及意义研究》作品项目的诞生、准备到参赛的过程,该项目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二等奖,是聊城大学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他全面分析了19年“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参赛项目的主题特点、题目命名、展区布置、服装等多方面要素,总结出“就地选材”“扬长避短”等策略。他强调创新不只是那些“高端人才”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创新的能力,每个人都有创新的可能。他指出同学们想要培养创新思维与能力,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要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积极关注新闻时政。他表示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一定会受益终身。希望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子勇于走进创新创业的道路,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更优秀的成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挑战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在日臻浓厚的科创氛围中,音乐与舞蹈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引导学子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开拓创新。

  (审核 张进军)